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评估动态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3-11-21


启动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小芳致辞



专家组长介绍工作任务



校长王耀献就自评报告作补充说明


本网讯(文/陈层 图/郭寅虎)2023年11月20日,河南中医药大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陕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力教授,副组长、湖北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王平教授及专家组全体成员,河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评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祝玉华教授,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党政负责人、教学副院长,校评建办、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彭新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李小芳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启动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把脉诊断,对于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本次审核评估当成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进行谋划落实。学校将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评建方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专家组工作,虚心接受评估指导、认真审视短板不足、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期待通过本轮评估工作,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核心地位更加稳固,中医药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更加深入,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专家组组长刘力教授介绍了专家组主要工作任务和工作内容。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对接新时代教育评价、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要求,引导督促高校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本科人才培养规律,促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的重要举措。刘力对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及考察任务要求进行了说明,指出此次审核评估,专家通过审阅各类评估材料、听课看课、座谈访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参评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全貌”进行全方位审核,河南中医药大学前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自评自建工作,专家组将同学校一道,不负信任、不辱使命,严格遵照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纪律要求,认真履行专家职责,确保圆满完成评估任务。

会上,校长王耀献教授围绕“坚持传承创新,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坚持以本为本,牢固本科教育中心地位”“坚持特色强校,持续全面打造仲景品牌”“坚持质量立校,提升教育教学质保能力”等五个方面就自评报告作补充说明。他表示,各位专家在审核评估中将对学校教育教学和各方面工作进行深层次、全方位把脉问诊、开出良方,指导学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学校将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对标对表,狠抓整改,继续秉承 “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推进“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质量文化建设,扛牢中医药人才培养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刘金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