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评估动态

我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习营正式启动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3-05-11


呼海涛主任在研习营开班式上讲话



研习营现场


本网讯(文/图 王龙)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努力为专任教师队伍建设把好入口关,为青年教师站稳讲台打牢职业基础,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指导意见》要求,结合学校实际,2023年5月9日下午,学校在俊学楼310智慧教室举办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习营开营仪式,校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呼海涛、教学督导团专家李正昌、校仲景教学名师方晓艳、仲景青年教学名师冯龙以及20名各学院选拔推荐的2022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戈主持。

开营仪式上,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呼海涛从“双一流”创建、青年教师队伍专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研习营的意义,他表示研习营将每两周举办一期工作坊,邀请学校仲景教学名师围绕“师德师风与职业发展”“教学理念”“智慧教学”“金课建设”“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学创新”“教学竞赛”等多个模块为大家作专题培训,同时每期培训还安排2名新入职教师进行模拟课堂试讲,由我校仲景教学名师进行“一对一帮扶”点评,为新入职教师“开小灶”“上小课”,全方位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素养和教学核心能力。最后他还围绕青年教师要有理想,坚持以德立教;有担当,坚守育人使命;有本领,强化能力提升三个方面对新进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开营仪式后举办了第一期教学工作坊,第一临床医学院沙雨老师和尚东方老师分别进行了模拟试讲,李正昌、方晓艳、冯龙作为首期三位点评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思政、教言教态等方面对两位新教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方晓艳、冯龙两位名师还分别以“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和“做一名新时代优秀教师”为题,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和教学经验,与参培新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经验分享与交流。

学校高度重视新入职教师的培养工作,举办此次研习营是我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根据青年教师的需要和特点,切实增强新入职教师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方面提高新教师的教书育人本领,助力青年教师实现从站上讲台、站稳讲台到站好讲台的过程转变,力争培育热爱教学、倾心教学、具有创新能力的“四有”青年教学骨干,为加快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