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评估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度一线教师座谈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3-03-08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陈层 图/秦东仁)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做好一线教师的服务工作,我校2022年度一线教师座谈会于2023年3月7日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李小芳,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田力、张加民出席会议,学校督导团团长谢世平、来自各教学学院的19名教师代表、教学副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江雁主持。

会上,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呼海涛汇报了2021年度一线教师座谈会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各学院教师代表在充分收集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教师发展、体制机制、条件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促进学校发展的一些合理化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教务处、人事处等7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集中问题现场逐一做了回应说明。

李小芳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广大教师长期以来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精神和“爱校爱岗”的主人翁精神表示感谢。李小芳指出,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涵盖了学校内涵发展、管理治理体系、人才师资配备和教师发展等多个方面,问题客观实际,建议合理中肯,代表了我校广大教师的心声。李小芳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对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进行认真梳理,明确责任,做好整改落实;二是转变管理理念,增强服务意识,以“一线为中心”,提高服务质量;三是加强职能部门之间以及职能部门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我校管理治理体系,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座谈会教师代表只讲问题不谈成绩,职能部门直面问题解决困难,效率高效果好,起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障教学、改进工作、凝聚人心的作用,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与会教师代表一致表示,将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为学校转型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