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评估动态

出彩丨我校17项教学成果喜获2021年度河南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2-04-26

本网讯(文/闫秀娟)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我校17项教学成果喜获河南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其中许二平教授主持的《基于中医药专业核心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荣获特等奖,别荣海教授主持的《高等学校学科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关键问题的研究和实践》等7项成果荣获一等奖,徐江雁教授主持的《“一带一路”背景下中马中医药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等9项成果荣获二等奖,获奖等级数量创我校历史新高,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开展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工作,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在本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的培育、遴选与评选工作,广泛宣传、深入动员、提前谋划、积极组织、认真总结,多次邀请专家指导论证,不断凝练成果特色,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校教师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严谨笃学、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就,集中展示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效。

本次教学成果奖的成绩,是我校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经过多年努力取得的创造性成果,也是我校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落实“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集中体现。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特色、协同培育,进一步加强教学成果提炼,打造一批展示我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特色、在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成果;充分发挥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调动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聚焦内涵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