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双语教学竞赛决赛的通知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3-04-12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双语教学质量,选拔培养一批专业过硬、精通外语的双语教学骨干队伍,促进学校的国际化教学和学术交流水平,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举办第一届双语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一届双语教学竞赛决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双语教学竞赛决赛组委会。双语教学竞赛决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办,负责决赛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参赛组别及人员

本次决赛分为中医组、医药组和医药相关组三个组别,参赛教师共33人,具体名单分组参见附件1。

三、决赛时间

双语教学竞赛决赛定于2023年4月25日(周二)举行。

四、决赛地点

新校区教学实验楼录播教室(具体场地待通知)。

五、决赛环节及规则

双语教学竞赛决赛分为教学设计文案和现场教学2个阶段进行。

1.第一阶段:教学设计文案(20分)

参赛教师需提供2个章节的中英文对照教学设计文案,由邀请的校外专家评委于决赛前对教学设计文案进行评分。评委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双语教学竞赛教学设计文案评分标准》(附件2)对参赛教师评分。

各有关单位请于2023年4月18日下午5点前将本部门决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文案电子版发送到邮箱:liyingying0813@163.com。

教学设计文案命名方式为:姓名+XX课程教学文案设计章节1,姓名+XX课程教学文案设计章节2。

2.第二阶段:现场教学(80分)

现场教学比赛由说课、现场教学演示和现场问答三方面内容组成,选手用英文完成,由邀请的校外专家评委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双语教学竞赛决赛现场教学评分标准》(附件3)对参赛教师评分。

参赛教师需从已准备的2个教学单元中现场抽取其中1个单元进行教学演示。说课和现场教学演示的课件整合为一个课件,总时长为18分钟,说课为 3分钟,现场教学演示15分钟;现场问答环节共3分钟时间,参赛选手当场抽题,用英文正式作答,时间不超过2分钟,现场教学竞赛评分由校外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完成。

参赛选手比赛顺序由提前抽签决定。参赛教师可根据教学需要,制作PPT等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自行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教学用具。为保证师生互动效果,参赛教师最多可带2名学生配合模拟授课。

、奖项设置

决赛各组分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学校对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荣誉证书。获奖情况记入本人业务档案,作为年度(任期)考核、评定职称等的依据。

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商定,另行通知。联系人:李莹莹,联系电话:65676795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

2023年4月12日